:::

旅遊情報



主題景點

包括冠羽畫眉、青背山雀、紅頭山雀、巨嘴鴨、火冠戴菊鳥、虎鶇 、繡眼畫眉、河烏、鉛色水鶇、盤古蟾蜍、梭德式赤蛙、斯文豪式赤蛙、曙鳳蝶、大紅紋鳳蝶、雪螢、山羌、鴛鴦等豐富的動物資源。

【動物資源 生態之旅】中北谷景觀林帶(含賞蝶賞鳥步道)。

武陵農場的海拔高度正是台灣原生種櫻樹最適合生長的地方,包括台灣原生山櫻花、霧社櫻等,而台灣紅榨槭、楓香、青楓、山枇杷、青剛櫟等植物則處處可見。

【植物資源 生態之旅】

場區內的蔣公行館,係先總統 蔣公偕夫人在本省各風景區所設置的休憩行館之一。建於民國57年夏天,館內設有臥房3間,餐廳、廚房、客廳、寫字間各一間,陳設簡單,樸實無華。

【歷史文物 生態之旅】北谷農業景觀區(含榮民農莊文化)。

七家灣遺址位於武陵遊憩區西南側山麓,恰在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西南側約200公尺的階地及緩坡上面,為目前台灣所發現海拔最高的新石器時代遺址,也是台灣地區位至最高的陶器聚落遺址。

【七家灣遺址 生態之旅】南谷遊憩生態園區(含七家灣遺址原住民文化)

旅遊錦囊

話說武陵

世外桃源 話說武陵
民國48年春天,為因應東西橫貫公路宜蘭支線開闢,時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帶領榮民,不畏艱險跋山涉水實地踏察拓荒,成立「臺灣榮民農墾服務所隸轄之武陵墾區」,民國52年5月10日建制成立武陵榮民農場。

行程推薦